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以法为伞 关爱女性丨大武口区法院发出2024年度第一份人身保护令

近日,大武口区法院依法作出2024年度的第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依法对遭受家庭暴力的申请人给予人身安全保护,与申请人所在社区居委会、公安机关联合起来为家暴受害者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

申请人诉称,其与被申请人结婚多年,被申请人一言不合就对其拳打脚踢,申请人因家暴事件已多次报警,现申请人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并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

经审查,法官发现申请人人身安全确实存在风险隐患,在申请人提出申请后,法官第一时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人身保护令规定》的规定,作出人身保护令裁定:禁止被申请人对申请人实施家庭暴力,并于当日将裁定依法送达申请人、申请人所在辖区的公安机关和居委会,在向被申请人送达时严肃告知其违反人身保护令的后果。

大武口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婚姻家庭案件的审理,严格落实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保护职责,着力防范、化解家庭矛盾,从实从快从严落实包括人身安全保护令在内的各项司法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平安大武口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