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奋进动力丨大武口区法院组织干警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

日前,中央宣传部追授鲍卫忠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矢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人民好法官”,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大武口区法院召开院务会,组织干警掀起向“时代楷模”鲍卫忠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传承英模精神,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强梅

习近平总书记说,“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走进法院,我也曾怀揣一份司法为民的情怀,也有一个敲响法槌的梦想,因为种种原因,我没有走向审判席,而是坚守在了综合部门。鲍卫忠同志在笔记本上抄录过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为党工作是我一生的追求,为人民服务是我努力的方向”。无论是在审判一线,还是综合部门,我们都是法院战线上的一员,鲍卫忠同志24年扎根基层执行工作一线,把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极致,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每一次对楷模的仰望,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让楷模精神照亮逐梦新征程。

执行局局长 樊冠青

学习了“时代楷模”鲍卫忠的先进事迹后,我最深的感触是“平凡而伟大”,一名执行法官,数年如一日深入一线,足迹遍布全县乡村,面对面释法明理感化被执行人、及时为困难群众申报司法救助、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鲍卫忠说我们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俯下去的是身板,树立起来的是信任。鲍卫忠的这番话深深印在我心里,同为基层法院执行局长,鲍卫忠就是我参照学习的榜样和标尺。

司法警察大队政委  马立明

鲍卫忠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工作中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和价值观。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写在自己笔记本的首页,并用实际行动作出了最完美的诠释。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要学习鲍卫忠同志“心系群众,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面对执行工作矛盾突出,劳心劳力,当事人不理解的现状,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耐心给群众做工作,讲解法律,阐述法理,用自己的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