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青法讲堂”走进中国人民银行石嘴山分行

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助金融机构员工提高法律意识,11月17日,大武口区法院行政庭法官走进中国人民银行石嘴山分行开展为企服务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崔相如法官以《新行政处罚法亮点及执法困境分析》为题,着重从《行政处罚法》的制定修改情况、本次修订的重大变化、行政处罚的原则及行政处罚类案件审判思路等四个方面,结合指导案例和类案裁判观点,深入分析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实施以来石嘴山辖区司法执法实践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实际问题,梳理、汇总了相关问题裁判思路。培训结束后,崔相如法官还现场讲解了处罚文书制作流程,助力人民银行工作人员提升规范执法意识

下一步,大武口区法院将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司法需求,不断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开展形式更多样的送法活动,为大武口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