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大武口区法院丨《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1月13日上午,大武口区法院干警前往大武口区朝阳街道怡心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民法典》是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讲座中,干警从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核心理念、民法典主要亮点内容等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审判实践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阐明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和生活中的常见事例,特别讲解了群众关心的老人赡养、继承、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条款。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