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大武口区法院丨法官入户耐心调解 高龄老人重归旧好

苏某(女)与陈某均已年近九十,二人于2000年登记结婚,双方均系再婚,共同生活至今已二十余年。近日,苏某以双方感情不和向大武口区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因双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承办法官遂于12月12日下午来到老人家中,经与双方沟通,得知苏某没有经济来源,陈某每月退休工资6000余元,但陈某每月仅给苏某400元生活费,家里生活还由苏某操持,双方因此经常争吵,直至苏某提起离婚诉讼。了解到上述情形后,承办法官围绕双方年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各自子女情况等进行交流沟通,又结合多起类似案例从情、理、法等多角度引导双方,最终两位老人相拥而泣,握手言和,陈某切实认识到苏某多年来的辛劳和付出,双方一致同意今后陈某每月给苏某生活费3000元,双方自愿和好。



近年来,大武口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家事审判工作,根据具体案件情形,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诉讼服务举措,坚持用实实在在的司法行动为辖区群众提供接地气、有温度的司法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