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大武口区法院丨外出打工受伤很闹心 诉前调解解忧很暖心

“李庭长,我这有两个湖南来石嘴山打工的农民工在工地受伤了,发生纠纷需要法院协同处理。”

接到隆湖派出所电话后,大武口区法院隆湖法庭庭长李海容迅速与当事人联系,了解到湖南娄底的朱某二人受雇于其当地的某劳务公司,在石嘴山高铁工地从事劳务工作。2021年8月,二人在劳动过程中不慎从高处跌落导致严重受伤住院。二人康复后,就赔偿问题多次往返石嘴山未果,遂求助于司法部门。李海容当即联系了劳务公司及高铁项目施工方进行协调,但各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为快速解决矛盾,方便外地农民工,法庭开辟简案快审的绿色通道,指导二人准备好诉讼材料,工作人员联系各方到庭后,就赔偿数额及责任主体依法予以释法析理。经过一天时间的调解,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法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出具了诉前调解书。两位农民工兄弟拿到文书后,激动地对法官说“没想到很复杂的事情,你们这么快就给我们办好了,太感谢你们了!”



大武口区法院隆湖法庭探索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办案模式,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将法庭的职能融入基层治理的大平台中,综合各部门的力量,整合各部门的职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星海诉源治理”的模式渐已成型,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