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大武口区法院丨巧用保全促调解 多年欠款终清结

董某于2018年从牛某处购买了一辆重型装载机,双方签订了购车合同,约定购车款为25万元,分期支付。起初,董某还按时支付车款,但在支付15万元后就不再支付剩余车款,且拒接电话,牛某在多次上门催要未果后,于2022年6月15日将董某诉至大武口区法院。

承办法官阅卷后,发现本案欠款时间较长,遂第一时间与牛某电话沟通,牛某在电话中陈述“董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唯一值钱的是我卖给他的重型装载机”。了解到上述信息后,为了保障债权人胜诉权益,承办法官依法引导牛某申请诉讼财产保全,在牛某依法提交保全所需各类材料后,承办法官作出保全裁定,查封扣押了牛某出售给董某的重型装载机。董某在其重型装载机被查封扣押后,态度明显变化,积极主动与承办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尽快清偿剩余牛某的购车款,希望法院能解除对其所有重型装载机的查封扣押。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到庭调解,经过耐心沟通,讲明利害, 双方最终于6月29日达成调解协议,董某当庭向牛某支付了剩余的购车款10万元,承办法官作出解封裁定,将董某所有的重型装载机交还董某,至此本案高效化解。

本案的成功调解充分体现了保全的重要作用,也是“五心和十二调解法”在审判实践中的成功运用。今后,大武口区法院将继续推广和践行“五心和十二调解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案结事了,筑牢人民法院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