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收心归位以学促干丨大武口区法院组织干警节后集中学习

2月1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全院大会,组织干警进行节后集中学习,调整状态、收心归位,远瞻稳行,开创新局。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梁言顺书记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石嘴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还解读了《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为政法战线接续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干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政治要求、法律精神融入案件办理中,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服务大局勇作为,践行为民司法、能动司法理念。要科学谋划,将审判执行工作融入区委中心工作中去,做实公正与效率、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强基固本提质效,夯实审判执行工作发展根基。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建立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相统一的科学管理考核体系,抓深抓实司法改革。要坚持通力合作,对标对表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补足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四是忠诚履职强担当,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