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1月16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及近期自治区、市、大武口区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有4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和确保成效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盘点梳理完成情况,系统总结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二要做好年终各项工作,谋划好新一年工作。要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大局,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以司法服务保障大武口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实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总结既有成绩的基础上,清醒认识当前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下好新年审判工作“先手棋”。三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改善纪律作风。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上率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