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扩大)学习会议

1221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二次(扩大)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聚焦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认真学习贯彻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2名党组成员、1名中层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理论学习不放松。全院上下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讲政治、学理论,以更加坚定的行动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领学作用,坚持当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解决好学用脱节、理论武装跟不上的问题。二要紧盯考核指标,年底攻坚冲刺再加力。年关将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工作部署上来,全面总结审执工作短板弱项,各部门要详细分析案件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等重点指标,精心谋划,通力配合,以奋战十天,打好收官战的决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强队伍守纪律上再加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组成员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一岗双责”得到有效落实。全院干警要严格落实张军院长强调“要像党中央抓“八项规定”那样抓“三个规定”的讲话要求,坚持“有问必录、应报尽报”,推动落实“三个规定”取得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