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议

11月16日,大武口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应篇目。4名同志分别围绕如何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和“为谁创造业绩 创造什么业绩 怎么创造业绩”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强“四下基层”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的衔接联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推动“四下基层”常下常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要把学习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将理论武装与法院审判执行业务、服务法治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上谋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二要学深悟透“四个以学”,推动落地见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力求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迅速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三要扎实开展“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要加强“四下基层”同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衔接联动,在认识上求深化,在理解上求深入,在落实上求突破,从基层群众获取真知,掌握全面真实的第一手材料,摸清实际情况,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