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十次(扩大)学习会议

10月20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浙江、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应篇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3名同志围绕如何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持续抓牢理论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日常理论学习,在“规定动作”上抓落实,在“自选动作”上谋创新,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深悟透、凝心铸魂,让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提升质效。立足新的审判质效考核指标,对照指标“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深层原因,提出有效办法,增强司法能力水平,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案件质量,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真抓实干,让审判执行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司法为民,实质化解民忧民困。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能动司法、主动担当作为,树立立审执访一体化思维,将司法为民宗旨贯穿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面对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确保实现矛盾实质性化解。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