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9月15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九次(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刻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学习资料相关篇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4名干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在接力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全院干警切实增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深学细悟,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武装中提高党性修养,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高质效的司法举措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担当作为,促进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新的审判质效考核指标,聚焦短板弱项和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深层原因,提出有效办法,增强干警司法能力水平,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切实推动全院优势指标保持稳定、稳定指标持续向好、弱项指标追赶进位,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真抓实干,推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全面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大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审判职能,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做好涉企纠纷的司法服务、风险防范、纠纷化解、执行联动,着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坚持正风肃纪、从严治院,着力锻造法院铁军。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大兴务实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提对策的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制度,不断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