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7月24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扩大)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还传达学习了陈文清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篇目和鲍卫忠、陈旭同志先进事迹。四名干警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全体干警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之基,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二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完成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将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不断推出创造性的机制措施,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育法治素养。加强自身的法治教育和学习,牢固树立法律权威至上、法律大于权力、权力服从法律的观念。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作为法院工作责任,加强法治宣传,利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法律知识,让群众知法、学法,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