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裁审衔接联席会议

5月12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大武口区裁审衔接联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本立、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强、市仲裁院院长孔宪辉、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占斌、区法院部分法官以及市、区仲裁院部分仲裁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和区仲裁院分别通报了近三年全区劳动争议案件裁审情况。区法院就几起典型裁审结果不一致的案件作出说明,对相关案件的法律适用和理解问题与仲裁院交换了意见,并就劳动争议裁审实务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共同讨论修改了《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人民法院诉讼案件裁审衔接工作的意见》,并最终形成共识。郑本立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法院审判工作对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指出裁审衔接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性,并希望法院、仲裁机构继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形成裁审合力,共同做好劳动争议案件实质性化解工作。王强院长要求相关庭室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探索合作机制,与仲裁机构强化联系,实现数据定期反馈、信息共享,着力进行劳动争议审判专业化的培养,继续服务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推动辖区劳动争议案件实质性化解、裁审标准一致以及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提质增效、更上层楼。

下一步,区法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全力巩固会议成果,以“六项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与区人社局相关部门常态化沟通协作,共同探索完善工作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建设和谐有序的新型劳动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