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暨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推进会

56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暨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14月审判执行态势,梳理部署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通报了全院14月审判执行质效及审判管理工作。相关业务庭室结合审判和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庭室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王强对下一步审判执行质效和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作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大力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积极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明确目标任务,找准自身定位。对标推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持续发力,锚定高院全年关键质效指标的基准要求以及大武口区法院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发力方向,推动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努力实现审判执行质效挺进全区法院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强审判管理。紧盯长期未结案件 清理,按照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工作要求,实行领导包案、层级监管的方式,按计划推进清理工作。加强案件质量的研究分析,以发改案件为重点,深入分析案件发改成因,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出现。强化审限管理意识和审判执行流程节点的管控,全力提升审判执行效率。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持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强和改进司法调研工作,提升法官司法能力,打造大武口区法院司法品 牌,提升司法公信力。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