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28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强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有两名干警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警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过硬的能力与水平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着学,反复研读、反复琢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久久为功,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服务大局,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人民群众更关心的教育、住房等社会热点问题,全面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自觉对标群众和企业的新要求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以更主动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围绕核心指标持续强化审判管理,以强化案件评查、推进可视化审判管理为抓手,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以公正与效率的统一更加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