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六项工程丨大武口区法院抓学习 强素质 提能力 促质效

近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十二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两名干警围绕贯彻落实“六项能力提升工程”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持之以恒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干警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二是深化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干警始终坚守做人做事的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为总牵引,以“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主抓手,将法院工作融入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中谋划部署,优化司法服务,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清除障碍,延伸司法职能,深化“一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加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建设,不断健全基层解纷服务体系,紧盯目标任务,在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上狠下功夫,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聚力奋进,开创大武口区法院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