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党组提请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月17日,大武口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强传达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提出大武口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区法院工作,聚焦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创新提出“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为全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规划了路线、设定了目标、提供了路径。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被评为“2022年度全区法院先进集体”,隆湖人民法庭被命名为“塞上枫桥人民法庭”,为大武口区赢得了荣誉,区委对区人民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区人民法院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院力量、展现法院作为。二要全力服务大局。区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开展反诈人民战争,保持惩治犯罪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资源下沉、阵线前移、服务前倾,增强参与社会治理实效。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妥善高效审理涉诉信访、企业破产清算、环境资源等各类案件,努力营造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区人民法院党组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养,持续锻造靠得住、顶得上、能打硬仗的法院铁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