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温情的天平》——“五心”法官陈美荣 本色出演情景模拟式党课

为突出党性教育,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群众思想,大武口区法院以“以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结合“双百政法英模”陈美荣同志先进事迹和法院审判业务工作创作演出了《温情的天平》情景模拟式党课。


该模拟式党课以陈美荣法官审理过的一起案件为蓝本进行创作,随着大幕拉开,法槌敲响,陈美荣法官端坐在“审判席”上,“法庭两边分别坐着原告李大爷、李大妈被告李大爷的女儿小李。原来是李大爷来到法院状告其女儿侵扰他晚年再婚的生活

法庭上,各位角色深度还原案情,李大爷喋喋不休地责怪女儿的不是,而女儿情绪激动的对父亲说:“如果再打官司,我就不认这个爹了!”此时,陈美荣为缓和双方情绪,修复家庭关系,宣布休庭,利用五心十二调解法”,分别给李大爷夫妇和小李进行背对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李大爷撤诉,一家人解开误会离开了法院。

大武口区法院创作的《温情的天平》情景模拟式党课,由陈美荣同志本色演出,青年干警倾情表演,剧情贴合生活实际表演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参加“以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情景模拟式党课大赛的24支队伍中获得第八名的成绩

参演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在参与剧目创作的过程中学习到了陈美荣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好的利用“五心和十二调解法”,在司法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升华。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