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武口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5月26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组书记、院长王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3名干警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政法工作单位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深悟透《条例》的丰富内容和具体要求,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用;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大武口区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狠抓主责主业,提升弱项指标,助力审判执行提质增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提振队伍士气。坚守纪律红线,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助手,自觉在党纪党规的约束下想问题、办事情,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作风整治良好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