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党务政务
喜报!大武口区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六个好”党支部

7月26日,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六个好党支部

近年来,大武口区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为定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大武口区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制定《大武口区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要点》,支部书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激励老党员立足新征程、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加强党员管理,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组织全体老干部党员签订不信仰宗教承诺书,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引导党员干警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对因身体不适、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支部活动的老党员,采取视频连线、微信推学等方式送学。为退休干警举行朴素而温馨的退休仪式,欢送5名老同志荣誉退休。

坚持党建领航,开展丰富多彩系列活动。建立党建活动阵地,打造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室,将党建制度、支部框架图、党员活动风采展等内容上墙,并为老干部购买红色书籍。组织老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闽宁镇、国务院直属五七干校旧址、石嘴山市博物馆及隆湖法庭。组织老干部参观盐池县革命纪念馆、李塬畔红色教学基地、唐平庄宁夏工委旧址,重走十公里行军步道,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注重作用发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成立夕阳红” “银发天平志愿服务队,在长胜村、星海镇开展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陈美荣的带动下,深入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普法宣传,走进中小学围绕校园霸凌进行宣讲。开展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自发为困难儿童捐款1000元。参加社区志愿服务4次,深入学校、社区、乡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6次,开展法律宣传10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为普法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余热。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