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党务政务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

625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 


会上,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珏宣读了《大武口区人民法院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强梅宣读了《关于对202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扬的通报》。随后,院党组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党组书记、院长王强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是坚持学理论铸信仰,强化政治引领力。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突出政治立场,强调党员政治身份。要把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结合实践学。要把凝心聚力弘扬优良作风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使每个党支部成为教育团结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抓落实的战斗堡垒,推动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强基础抓规范,提升支部组织力。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全面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要高标准落实组织生活。抓好“三强九严”工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等,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提升。要常态化抓好管理监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任职回避等各项铁规禁令,带头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三是坚持建品牌创特色,激发融合党建创新力。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强化融合意识,把支部品牌创出质量,创出特色,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互促并进。要品牌建设创特色。突出“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重点在品牌提炼、创新创优、总结提升上下功夫。要融合发展重实效。把保证审执工作的完成作为出发点,将党务工作渗透于审执工作的各个环节,使党务工作和审执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四是统筹结合,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法院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加快法院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智慧去推进改革,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延伸司法服务。要紧紧围绕审判工作中心,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下功夫。突出审判执行这一主业,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把主要时间、主要精力、主要力量、主要资源都用在执法办案上,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在树立法院良好形象上下功夫,彻底治理“庸、懒、散、拖、扯、贪”六种行为,重点锤炼“实、深、硬、快、公、廉”的“六字”作风,全面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