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党务政务
大武口区法院丨“五项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大武口区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保持政治定力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保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组重要议事议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狠抓廉政教育 强化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开展以“倡廉洁、促发展、谋新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廉政党课、廉政谈话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等形式,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狠抓监督管理 强化规矩意识入心践行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责任,持续强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制定《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督察工作方案》,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通过严格内部监督机制,推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高效务实的工作当中。

 狠抓作风建设 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诉讼、庭审、裁判文书制作上网中存在的司法作风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制定了《关于提升执行法律文书质量的六项规定》《民商事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办法》及《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裁判文书制作上网的规定》等,形成用制度规范干部行为、推动作风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改进司法作风见到实效。

 狠抓“三个规定”落实 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将落实“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范围,明确填报情形、规范和要求,确保每名干警都能准确把握填报内容,切实把“三个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法院具体工作中去,杜绝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及其关系人传递涉案材料、打听案情和打招呼说情等现象发生。

2023年,大武口区法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持之以恒在坚定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