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党务政务
做好四篇文章 抓实队伍建设

2022年,大武口区法院继续以加强队伍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两个根本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培训方式,着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

一是坚持理念教育为先导。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要阵地,以“关键少数”为抓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培训,培训中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培训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同时,结合重点学习宣传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了石嘴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为全院干警专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办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

二是坚持业务培训为主线。结合当前队伍素质、能力、作风与法院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群众的期待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加大力度开展业务培训,组织15名干警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民商事法官培训、全国司法救助和国家赔偿业务培训、全国法院少年司法专题培训班,组织170名干警参加线上培训课程,选派80名干警参加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党建等培训班,召开专业法官会议、法律沙龙9次,通过对疑难复杂案件的分析讨论,切实提高业务素养。

三是坚持按需培训为导向。结合不同业务领域与岗位实际需求,在年初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时广泛征求听取各部门意见,科学合理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开展综合管理类培训3场次,岗位技能类培训5场次,民商事、刑事、执行培训各1场次。同时,选派2名干警参加全区法院督察干部培训、1名干警参加全区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培训、3名干警参加财务业务培训、36名干警参加书记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岗位技能。

四是坚持党性教育不放松。紧紧围绕“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通过党总支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举办演讲比赛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警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召开廉政谈话会、专题学习会议、观看反腐专题片,举办专题党课等形式,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秉公用权、廉洁司法。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