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大武口区法院丨打造既干练又干净的政法队伍

2023年,大武口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推进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三项任务目标,坚持不懈打造既干练又干净的政法队伍。

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坚持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主题读书班、支部学习会,深入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和审判一线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武口区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组织干警走进“红色摇篮”古田、“革命老区”盐池寻访红色记忆,在重温革命岁月中增强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制定《大武口区法院实施“3331工程”方案》《推进“3331工程”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方案》,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备选人员储备库和业务骨干导师库,鲜明导向引领,充分激发干部“内驱力”。提拔1名90后党组成员、4名80后科级干部,选任2名审判委员会委员,遴选入额6名员额法官,晋升14名干部职级待遇,切实推动审判专业队伍和司法辅助队伍不断层、不断档,队伍活力不断增强。

握稳考核考评“指挥棒”。探索建立多元一体的考核评价体系,修订《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大武口区人民法院优秀公务员评选办法》《审判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考核制度,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审判绩效考核、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与聘用司法辅助人员考核联动贯通,细化考核指标、增加考核项目,实现平时考核和目标任务落实同步推进,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

保持正风肃纪“严氛围”。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党组书记、院长王强为全院干警讲廉政党课,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贪婪的“两面”人生》,到丽日廉洁文化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今年以来,全院干警在记录平台填报1577项,其中有内容的114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