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大武口区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及一站式建设工作

2月23日下午,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韩丽一行到大武口区法院调研指导诉讼服务及一站式建设工作,并与立案庭和民事审判部门部分干警开展座谈。



在诉讼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中心运转情况,观摩了智能辅助设备操作和应用情况,参观了文化长廊、诉源治理工作站和陈美荣法官工作室。

座谈会上,调研组查看了大武口区法院立案庭近年来的工作材料,听取了大武口区法院2020年以来诉讼服务工作及一站式建设工作的汇报,围绕上诉费办理、卷宗移送、诉源治理和诉调对接、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等工作进行细致探讨和交流,解答了干警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调研组对大武口区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及一站式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打造一支金牌调解员队伍。立足现有优势不断完善调解员队伍建设机制,吸纳更多优秀的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充实到队伍中来,发挥调解工作站的金牌效应,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调解需求,切实提升诉前调解化解率,将司法触角延伸至基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二是继续深化调解平台“三进”工作。基层是社会矛盾集中的前沿,直接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深耕调解平台功能,继续推动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整合基层治理力量,群众不用进法院也可享受司法服务,在家门口即可解决家长里短,充分发挥司法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下功夫、想办法。持续推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质效评估得分向前推进,找准薄弱环节下功夫,争取在现有基础上有新突破,产生的新问题要拓展新思路、拿出新方法、上下齐联动,一站式建设转化为办实事的工作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