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共铸法治力量:石嘴山市法院、公安召开 治安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做好治安行政争议的诉源治理,1月19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参加了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治安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共同提高全市治安行政执法工作和两级法院司法审查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石嘴山市两级人民法院就审理的全市公安机关涉诉行政案件存在超出办案期限、证据不扎实、事实调查不清、处罚不适当、违背罚缴分离原则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公安机关在执法程序、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两级公安机关的法制大队大队长对两级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作出回应和解答。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占斌公安机关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陈美荣对2021年度审理的两级公安机关涉诉的30起案件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本次座谈会以交流学习的方式,通过个案分析,就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出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到依法行政、依法审判的目的。                   

今后,大武口人民法院将积极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与公安机关加强判前沟通,促使审判得当,做好判后沟通,保证审判质效,实质化解决行政纠纷,提高行政机关公信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 责任编辑:
☆ 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